红鸟咖啡杯

我永远喜欢Kontim

【我鸣】跨国婚姻带来的问题

段子向,含一点点all鸣,突然就很想搞家长里短

ABO设定,这个设定就是个背景板,新希和博人是亲兄弟

一个大家都活着的平行宇宙

上接《木叶来的人》

1.

  “我回来了”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我爱罗回到家。

  “欢迎回家”鸣人说道,“快洗手吃饭吧,今天有烤牛舌。” 

  “工作辛苦了,父亲”新希接过我爱罗刚脱下来的外套挂到衣架上去,又把随手放在鞋柜上的文件拿到书房。

  “烤牛舌是手鞠送来的,我还想留她吃晚饭来着她说还有任务先走了。”鸣人夹了一个天妇罗虾,“味道还不错这个,你尝尝,虾是宁次送的,昨天收到包裹就放在冰箱里了。对了,今天老师跟我说新希又考了第一呢。”

  “新希做的很棒”我爱罗夸奖道。听到父亲夸奖,新希表面想要维持一贯的沉稳表情,但面上还是带了些得意和开心。

  还是小孩子再怎么掩盖情绪还是会写在脸上。我爱罗吃了一口烤牛舌,果然还是那么美味。

  “对了,五影会谈快到了吧,这次就在砂隐村呢,你们准备好了没有。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把博人带来,都好久没见他了”鸣人问道。

  “说要带过来,就在下周。差不多都准备好了,不能在岳丈面前丢脸。”

  “唉不用有这种奇怪的顾虑啦,爸爸又不会怎么样。”

  我爱罗接着说:“这次岳母也会来,随行的有旗木卡卡西先生,宇智波带土先生和野原琳小姐。”

  听到都是熟人鸣人来了兴致,“他们也来了啊,等我去多买点东西,请大家来家里吃饭啊,这几天还要把屋子收拾一下。新希你不许挑食赶紧把蔬菜都吃掉!”

  “知道了,爸爸”新希有些不情愿地夹了一口炒青菜,配合米饭咽了下去。

2.

  吃过晚饭新希帮鸣人把碗筷收拾好,我爱罗去书房继续办公。鸣人本来想帮新希辅导作业,可他一直都是实践派,和书本上的东西完全不对付,短短半个小时就已经快要睡着了效率远不如新希自己来。

  “爸爸,你去休息一下吧,嗯……看会电视什么的”新希提议

  想来也是,自己从小就学不进去理论课考试全靠突击复习,现在辅导儿子也完全不够用,鸣人答了一句“你别太累了爸爸去切点水果”就离开了房间。

  去厨房把葡萄洗了,装两个盘子一个给新希一个给我爱罗。幸好不用担心新希的学业问题,听木叶的消息说博人的成绩也很好,两个儿子在学习方面真的是一个都没随他,不过要是真随了自己可就麻烦了。

  “鸣人”我爱罗看到鸣人端着葡萄进来,停下手中的笔。

  “怎么了?”

  “你工作累吗”

  鸣人有些疑惑,“不累啊,事情又不多。”从他到砂隐村之后就一直担任木叶常驻砂隐的大使一职,平时就是处理一下申请还有合作项目什么的,时间上很宽松不跟我爱罗他们一样连个周末都没有,鸣人不知道我爱罗突然问这个是想说什么。

  “现在你不能出任务了,我觉得很可惜……你是个很优秀的忍者,是四代火影的公子,现在就在家里洗葡萄……”我爱罗说着有些停顿,似乎是在努力想措辞。

  鸣人听得想翻白眼,“我可是担负着维系木叶和砂隐同盟友好的责任,有什么可惜的!等和木叶学校来交流的时候我可忙了好吧,谁跟你一样天天坐在办公室里。你是不是听谁说些乱七八糟的了,是爸爸说什么了吗?”

  “不是岳丈……没事,我就自己觉得”我爱罗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好,鸣人的脾气和玖辛奈夫人是越来越像了,不愧是木叶血红辣椒的儿子。

  “还有啊,明天要去给木叶寄东西,最近葡萄和哈密瓜不是上市了吗正好宁次和佐助都寄了礼物过来也不能不回礼,佐助寄的鱼我给放冰箱了什么时候勘九郎和手鞠有空喊他们来拿,那么多咱们也吃不完”

  我爱罗点点头。

 “明天是周末早上不要喊我,新希要是想多睡一会的话让他多睡一会。你赶快看吧,我去列个采购目录等明天下午去买。”

  “好”我爱罗回答,对于下周的五影大会他有点紧张了,五影大会我侃侃而谈,家庭聚会我浑身僵硬,当风影和给人家当儿婿并不冲突。

3.

  旋涡博人,四代目火影的外孙,目前就读于木叶忍者学校。因为一些木叶高层的原因,他被送回木叶生活,在外公外婆太爷爷太奶奶叔叔阿姨们的共同照顾下茁壮成长了。鸣人的同期也都是叔叔阿姨级的人物了,这里面事情最少来陪博人最多的是鹿丸,其他人要经常出任务,鹿丸因为已经是见习参谋就等着接他爹的班所以天天待在村里。

  鹿丸追求鸣人失败之后,曾经悲伤的想:怎么说他奈良家也是代代参谋火影就不想拉拢一下吗?面对父母的催婚,比如鹿久说觉得砂隐村的手鞠人蛮不错的,鹿丸连忙否认根本不可能的好吗爸你就硬凑我想和鸣人当一家人不是这个当法。不过转念一想,也没必要真的去结婚,于是就从旁系一支里过继了奈良鹿代回来,算来是他堂兄的儿子这血缘也不远,鹿久看鹿丸心意已决的样子也就放弃了继续催婚的想法。就这样鹿丸过上了照顾鹿代和博人的生活。火影毕竟很忙,玖辛奈夫人时不时的也跑个任务顺便去砂隐村看看鸣人和她另一个外孙,大蛇丸沉迷研究自来也沉迷取材纲手沉迷赌博,怎么看都是鹿丸比较靠谱。

  博人曾经以为自己父母已经牺牲了,因为在家里只有鸣人单人的照片以及大合照,加上问起鹿丸叔叔来他那副伤心欲绝的表情,很容易想歪。他暗自沉迷悲伤的情绪直到一个月之后卡卡西伯伯告诉他父母和兄长都在砂隐村住,卡卡西拉着博人的手带到街上指着大屏幕里致词的风影说:这就是你父亲,不过你被放在木叶了。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博人哭的更凶了,他只是个四岁的孩子而已为什么要承受这些。

  那天他也知道了一个词叫政治联姻,从此他坚定了要成为火影的决心,为了从邪恶风影那里救回鸣人爸爸。

4.

  博人一到砂隐村就看到鸣人和新希在村口等他们。他真的是好烦这种时刻,尤其是烦新希。在木叶虽然外公外婆给惯着,叔叔伯伯们对他都很好,但再好也不是爸爸,父爱长期缺席让他越发讨厌这个生活在砂隐村的哥哥。

  这种落差持续到几年之后的中忍考试,博人一直没给新希好脸色看。那场中忍考试简直尴尬,第一次五影齐聚中忍考试现场,来参加考试的也都是各村的优秀下忍,摆明了是要一较高低。而新希和博人的身份比较敏感,毕竟是两个可以凭借《我的风影父亲和火影外祖父》这种内幕作品获得绘画比赛少年组第一的人,不过他们都很乖不会做这种事情,所以少年组第一还是画技高超的井阵。

在新希对战秋道蝶蝶的时候说出了“你的父母很关心你但是很抱歉他们要看你输的样子了”这样的话,被博人怒吼“你这家伙有没有礼貌谁教的啊怎么能这么说话!”此话一出全场寂静,在看台上的鸣人捂住脸,本来想说的“不是告诉你要和木叶的大家好好相处吗”也被憋了回去,决定等待会比赛结束再说。不过当年我爱罗说的比这还狠呢我爱罗对战李那场的过程写出来简直就是青春疼痛(物理)文学,在这方面新希还真是跟我爱罗一脉相承。

另一边看台上五影席位中气氛微妙了起来,火影强行扯出个微笑,风影假装什么都没听见目不转睛盯着台下,土影目光在火影和风影之间转了一圈,雷影端起水杯喝了一口想要看戏,水影依旧在水。

常年对家庭的不满,兄弟阋墙这种事情终于还是发生了。

时间退回到现在,博人走完程序之后被鸣人领回了家。虽然他不住在这里但依然有他的房间,很明显是刚收拾过的,非常干净又带着一种疏离。他又到客厅坐着,注意到柜子上摆着的照片有他们一家四口的合照,不过更多的还是在砂隐村学校门口的三人照片,自己的照片都是传真过来的。

  博人觉得自己简直太惨了。

5.

  家庭聚会开始不久就变成了双影会谈延续版,水门和我爱罗讨论起了出口农贸产品的问题,卡卡西这个火影预备役也时不时说两句,带土跟坐在旁边的鸣人聊得欢快,琳和玖辛奈对新希表现出了极大的关心,博人深陷大伯和姑姑的嘘寒问暖之中。

  博人从性格到查克拉属性都完全继承了鸣人,在四代火影以及自来也太爷爷鹿丸宁次佐助叔叔等人的教导下实力不俗;新希的特殊磁遁威力巨大,加上跟勘九郎和蝎学习的傀儡术也是不容小觑。对于这一点鸣人是很高兴的,后辈超越前面的人总是时代的要求,未来还是要靠新一代。水门和我爱罗虽然也这么想但暗暗较上了劲,就等三年后的中忍考试一决高下到底是谁更会教。

  晚饭后博人和新希很自觉的去收拾桌子,两人本来说要去找个地方切磋一下结果被玖辛奈喊着一起逛街去了。其他人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当背景音嗑着瓜子继续聊公务,鸣人提议下个月的木叶忍校和砂隐忍校的联合活动不如就去波之国露营,天气要热起来了去沙滩上玩玩;水门思考了一下,说波之国最近又在建桥不如下次再去。鸣人又说草之国也行还能派医疗忍者进行交流,当成社会实践和户外急救课上;我爱罗觉得这个提议不错,赞成道:这次活动参加的是高年级多学一点很有帮助。水门点点头表示可行,琳、手鞠和卡卡西加入他们的对话研究起了人员配置和具体选址,带土一向不喜欢参与这种话题但大家都在这他也不能乱跑就假装自己在听实际上看起了电视,勘九郎没什么想说的眼睛也飘到了电视上。

  聊完这一茬,一群人开始聊博人和新希。卡卡西说博人聪明是很聪明就是老逃课尤其是跟奈良鹿代俩人天天不知道跑哪去,鸣人没什么意见毕竟他小时候也这样,只能咧嘴一笑表示一定要说说他;手鞠说新希倒是不逃课乖得很但没见他和朋友去玩过几回,水门看了我爱罗一眼道新希性格随风影,兄弟俩该有个稳重的。我爱罗提议不如送新希去木叶住半个月把博人接过来,鸣人正好也想和博人多相处一段时间,新希去木叶也能多交点朋友什么的。

  “爸爸,要不你考虑一下我觉得蛮好的”鸣人说着给他爸递了一块哈密瓜,一脸的期待。

  “这事得再商量商量”

  这个商量商量就是跟两个村的高层们通个气,说是商量实际上通知一下就完事,不过表面上程序还是得走一走。

6.

  就这样博人去砂隐村住了半个月,觉得砂隐村学校着实无聊翘课出去也没什么好玩的除了沙子还是沙子,每天最期待的也就是早上鸣人送他上学然后下午去接他;新希是被自来也太爷爷带去木叶的,路上短短几天就对世界有了新的认知,在木叶的时候又被叔叔们拉去玩,他鸣人爸爸的朋友们不是一般的热情,搞得他有点不适应。

 

  “博人和新希都长大了呢”鸣人翻看着相册有些伤感。

  我爱罗揽着鸣人一起看相册,“是啊,你来砂隐村也有十年了,我当时还害怕你不愿意来,前一天晚上做梦梦到你反悔回木叶了吓得我连夜跑出去迎你。”

  “哈哈哈哈我说怎么大清早的还没到砂隐村你自己就来了,我不愿意一开始就不会答应好吗”鸣人笑道。

  “真好啊。”我爱罗把相册又翻过一页,是全家春游时候的照片,“我从前憎恨一尾,但不是一尾我就不会和你在一起,现在对一尾更多的还是感激。”

  沙漠上美丽的日出和日落再也不是他一人独享了。

End



评论(6)
热度(31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鸟咖啡杯 | Powered by LOFTER